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房产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 > 房产专栏

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校企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成功召开

来源:中新国际时尚网  作者:朱建亚  时间:2015-11-24 12:37:53  点击数:

本网讯  2015年11月20日上午9时30分,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100多家优质企业、近30所院校、20多家支持机构代表齐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校企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企业联盟”)成立大会。

2015112315240892035.jpg

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校企合作企业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河南五建集团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总经理陈鸿超主持。大会上,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首先代表本次大会的东道主致辞,对出席此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问候。她说,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的众多优秀企业以实际行动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积极开创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这不仅体现了企业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更彰显了企业心系国家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希望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校企合作企业联盟将校企合作的创新理念和模式,将联盟成员心系教育的企业精神从建筑装饰行业推广到更多行业,从河南省推广到全中国,为中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5112315241075426.jpg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致辞

  随后教育部原学生司司长、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炽昌先生站在国家教育战略布局的高度,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角度谈了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平、全国现代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孙国华也分别以教育家和企业家的身份,用以往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生动说明了学校和企业的深度融合,是创新共赢之举,是利国利民之举,并对企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2015112315241293871.jpg

教育部原学生司司长王炽昌讲话

  企业联盟副理事长、河南国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咏代表参会企业宣读了“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校企合作企业联盟郑州宣言”。会议通过了企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 、理事单位的建议名单。联盟理事长、郑州市腾升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波在代表所有企业联盟成员的发言中表示:拥护联盟章程,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大力支持职业教育,为落实联盟的各项工作和促进联盟的未来发展做出努力。

2015112315241564554.jpg

华夏星博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孔令伟讲话

  会议上,企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夏星博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郑州市星星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伟介绍了企业联盟未来的发展规划及2015--2016年工作安排,从企业参与和院校参与、企业联盟组织机构建设、联盟平台的功能拓展等6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赞同。

2015112315241739441.jpg

企业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企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河南省建筑装饰以行业的力量,有组织的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践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河南开启了行业深度融入职业教育的先河,展现了企业家对职业教育的责任、使命和社会担当。大会上,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与企业联盟单位签署了校企全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

2015112315241994546.jpg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企业联盟单位签署战略合作伙伴

  聚嵩岳云气,喜看校企合作谱华章;汇大河长风,笑迎职业教育奏凯歌。与会企业和院校代表都一致表示:企业联盟将以“校企合作·跨界融合·创新共赢”为主题,积极参与职业教育伟业,共同为河南建筑装饰行业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5112315242274924.jpg

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校企合作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圆满成功合影留念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