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时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时尚资讯

屈氏宗亲聚郑州,诗歌飞扬迎端午

来源:中新国际时尚网  作者:  时间:2017-05-27 16:32:33  点击数:

 本网讯:20175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诗会于银基花园拉开了序幕。

 

_DSC5085.jpg

 

527日,由河南电视台、河南省诗歌学会、文明河南官方微信主办,河南电视台诗歌朗诵协会、中华屈氏宗亲会河南联谊会、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河南省爱心基金会、三益堂读书会、银基花园社区承办的“践行核心价值 诗颂出彩中原”端午诗会于银基花园社区举办。

 

人自清高水自浑,谗谤无力回乾坤。

纵身汨罗应有恨,何须舟楫捞诗魂?

 

一个五月,屈原走了,走进汨罗的波涛,走进无边的苍凉;但他的诗魂却成为中国诗歌之梦想,成为盛产诗歌的沃土,成为华夏诗人的向往。

2006520日,端午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此,各式各样的端午节活动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继承。

 

_DSC5076.jpg

 

今天,屈氏宗亲齐聚郑州,参与“端午诗会”,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增添一份浓浓的情丝。

 

_DSC5075.jpg

 

领导上台讲话,言语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端午诗会”的价值与意义。

 

ld.jpg

 

ld2.jpg

 

多位著名的诗人、朗诵家齐聚一堂,为端午佳节的到来献上自己独特的祝福。

 

_DSC4944.jpg

 

_DSC4948.jpg

 

_DSC4957.jpg

 

_DSC4964.jpg

 

_DSC4981.jpg

 

_DSC4999.jpg

 

_DSC5004.jpg

 

_DSC5009.jpg

 

_DSC5020.jpg

 

_DSC5030.jpg

 

_DSC5069.jpg

 

其中,由中华屈氏宗亲会河南联谊会成员、河南著名企业家屈伟林先生深情朗诵的中华辞赋十大新闻人物之一屈金星先生的《我和屈原同一个DNA》获得所有参会人员的好评。

 

_DSC5037.jpg

 

_DSC5042.jpg

 

除此以外,还有曲艺界名家登台亮相,为端午节的到了献上自己的心意。

 

xq.jpg

 

kp.jpg

 

注:贺信

端午诗会:

     大家好!

节届端阳,龙舟激荡。雄黄酒烈,粽子弥香。此刻,作为屈原后裔,我肃立在汨罗江畔屈子祠旁,谨代表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中国端午诗会组委会特向中国端午诗会贵会场的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寻根屈子,追梦无疆。诗意盛典,日月其光。屈原被尊为中国诗歌之祖,辞赋之祖,他的爱国、忧民、求索、创新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弘扬!他《问天》中来自外宇宙的神秘深邃;他“长太息以掩泣兮,哀民生之多艰”的感泣;他“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索……在人类诗歌史上罕见其匹!

中华民族是诗意民族、中国是诗歌大国。一条诗歌的大河从诗经、楚辞、唐诗宋词、新诗一直奔流到今天我们的脉管里!端午是纪念屈原的节日,是诗人灵魂的盛典,民族精神的日出。作为屈原后裔、诗人、辞赋家,在此,我谨以个人名义倡议将端午节明确为中国诗人节、中国诗歌节。同时,我想致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世界诗歌日改到中国端午节。

因为,作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毫无疑问,屈原是人类诗歌始祖之一,尤其是人类抒情诗始祖,当然更是人类辞赋始祖。屈原以身殉国的壮举本身就是一部悲壮的史诗,象征着人类最崇高的精神海拔!他光争日月的诗篇就是血泪熔铸的文化长城,是人类灵魂最深情的吟唱!14亿的全球华裔包括华语文化辐射圈的国家民族,共同为纪念一个诗人设立专门的端午节,2000千多年来从未中断,这在人类历史上恐怕是唯一的。我相信,包括荷马、莎士比亚、泰戈尔、拜伦、庞德……的后裔也会支持。今天,最先锋的西方现代派的艺术手法都能从屈原和他的继承者李白、李贺、苏东坡……那里寻找到萌芽。我希望全球诗人,尤其华语诗人签名支持屈原后裔的倡议! 

作为诗人,我们应寻根屈原,以诗歌重树文化自信,唤醒不朽诗魂,彰显大写国魂!这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泉!愿我们擎起这只从屈原传承至今的如椽梦笔,书写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史诗!

是诗意之城。历史文化悠久,诗歌积淀深厚。古往今来,优秀诗人灿若群星,名篇佳作不胜枚举。

      祝端午诗会圆满成功!

   屈原后裔、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中国端午诗会总策划、诗人、辞赋家

屈金星

               凤凰年端午前夕于汨罗江畔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