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时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时尚资讯

寒冬送暖慈济人 雪中送炭暖人心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宾祖 张雪颖  时间:2019-12-23 14:21:18  点击数:

       中新国际时尚河南讯(周宾祖 实习生 张雪颖) 2019年12月21日上午,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志工及志愿者一行十人,他们身穿慈济志工服装,冒着严寒来到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耿黄镇东鲁堡村陈文忠家里寒冬送暖和关怀慰问,为他们送来了寒冬必需用品和生活包。耿黄镇宣传委员岳立志、东鲁堡党支部组织委员郭晓根一同见证了感人的一幕,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191223135839.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135957_看图王.jpg

        据了解,陈文忠现年50岁,目前患有扩张型心肌病、高血压病、慢性肾脏病、紊乱高钾血症、肺部感染、高尿酸血症等症状。目前陈文忠失业多年,依靠透析维持生命,加上其母也身患糖尿病多年,引发冠心病、脑梗死,瘫痪卧床,导致家庭生活拮据,生活困难。

微信图片_20191223135906_看图王.jpg

       在今年七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新乡慈济志工得知这一消息后,随机到其家中进行探望,了解情况,并给与思想的开导,鼓励其重塑生活的勇气,挺起腰杆,乐观生活。从今年九月份起慈济志工及志愿者已经是连续四个月来其家中看望,每次为其送来3000元的生活帮扶资金,并帮助其打扫庭院卫生,擦拭门窗,料理家务。在寒冬来临之际,新乡慈济志工及志愿者代表慈济基金会为陈文忠及其母亲、女儿又送来了棉被、棉衣、保暖内衣,还有大米、油和生活包,生活包里面有盐、白糖、面条酱油、醋、五谷粉、护手霜、香皂、透明皂、洗衣粉、毛巾等生活必需用品。

微信图片_20191223135933_看图王.jpg

        慈济志工勇于承担、乐于配合,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依靠每个月十块八块这样子积攒起来的资金,对困难家庭进行帮助,花自己的钱,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精力去做需要帮助的人的事情,大爱无疆,难能可贵。在陈文忠家里还看到一位七岁的张姓小朋友也紧随母亲参加慈济志工活动,从小传承爱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223135816.jpg

       捐赠过后,一名慈济志工在宣读基金会慰问信时说:“物资的帮助总是有限,但慈济人诚挚的关怀,期待能陪伴乡亲度过寒冬,困难只是一时的,只要我们坚定心中的信念,努力坚持下去,在政府和各界的关爱下,一定能够迎来充满希望的未来”。陈文忠的女儿激动地对记者说:“我衷心感谢慈济爱心组织,将来我也要用自己的行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

微信图片_20191223141219.jpg

         最后,慈济爱心人士、东鲁堡村干部和陈文忠的家人一起合唱了《我们是一家人》等歌曲,为陈文忠一家送上祝福,爱的旋律在空中回荡……

微信图片_20191223140906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140035.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140045.jpg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