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时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时尚资讯

2019大河财富中国论坛聚集中原大咖

来源:中新国际时尚网  作者:屈伟林 晏浩  时间:2019-12-16 09:30:23  点击数:

 12月12日至13日,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在郑州正式启幕。八方嘉宾向中汇集,共赴“财富蓝”之约,开启一场丰盛的饕餮思想盛宴。 作为见证和参与了河南经济崛起发展的大河财富论坛,在今年将迎来全面升级,在外引内联、实效融合、下沉实体和智慧赋能上亮点频出。

21.jpg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出席并致辞。王自合表示,40年改革开放,中国已与世界深度互融互通,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扩大开放战略,不断走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开放同样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河南,近年来河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践行“买全球、卖全球”国家方略,着力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不断加速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说,河南有着四通八达之势,省会郑州更是以商都著称,在开放河南的大背景下,中原商业也一直活跃于时代最前沿。从上世纪90年代的亚细亚烽火,到二七商圈、火车站商圈崛起,擦亮了“郑州商贸城”这张闪亮的名片。时代变局之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力量,与各个行业发生着深刻交融,新零售物种此起彼伏,中原商业又一次站在了行业变革的路口。提及大河财富论坛,他表示,大河财富论坛是扎根于河南本土的高端财经论坛,既立足中原、放眼全球,又链接世界、赋能中原。2019中原新商业峰会以“开放河南:新丝路与新思路”为主题,紧扣时下河南打造“内陆开放大省”的发展主轴,紧扣中原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大势。新丝路与新思路,既是今天峰会的关键词,也是中原新商业发展的新命题,还是大河财富论坛的初心和使命。王自合说,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报融媒改革的重要成果,大河财立方成立两年来,着力打造中原最具影响力智慧财经全媒体平台,不断创新、渐入佳境,与各个主流行业与领域展开多维链接。今天峰会现场,还有两场重磅发布:一场是大河财立方“新财媒+新零售”启动仪式,一场是“中原新商业智慧地图”上线仪式。这些创新呈现,是大河财立方与河南新商业数字化结合的最新成果,更是官方智慧财经全媒体服务、赋能中原新零售的又一重要举措。

_DSC8016.jpg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出席会议。李若鹏表示,通过业界领袖的的“聚首论势”,河南高水平开放将会获得更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河南这块内陆开放高地也必将会开启汇聚中部、联接世界的全新“航程”。

_DSC8026.jpg

作为本场论坛的协办方,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会长何宏剑在致辞中感慨:“15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但对一个持之以恒连续举办15年的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来讲却是永恒,就像零售企业一样,不是短跑而是马拉松,沿着永远不变的变化,从崎岖不平的赛道中跑出来的才是冠军。”何宏剑表示,河南商业服务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商界精英的努力。正是他们带动河南省商业零售业迭代升级,才使得河南省商业充满活力。“希望各位商界领袖深化改革的鼓点,为开放的河南带来新的发展思路,乘风破浪,领航出海,预见未来!”

_DSC8049.jpg

APUS(麒麟合盛)创始人兼CEO李涛,新零售资深专家、国家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专家鲍跃忠,阿里巴巴创新事业群、人工智能实验室商务总监茜拉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_DSC8077.jpg

_DSC8089.jpg

_DSC8100.jpg

优泽汇商业董事长皇甫立志,丹尼斯百货总经理薄涛,河南苏宁易购总经理汪令军,建业商业公司总裁张子玉,永城金博大董事长杨旭东,北京鑫苑商业华中区总经理蔡文艳,良品铺子郑州分公司总经理蔡双就“开放新高地与河南新零售”话题进行了讨论。

_DSC8119.jpg

_DSC8106.jpg

_DSC8123.jpg

_DSC8135.jpg

_DSC8149.jpg

_DSC8154.jpg

_DSC8168.jpg

_DSC8175.jpg

上海和佑养老集团董事长、原郑州亚细亚集团总经理王遂舟,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会长何宏剑,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创会副会长谵鹏飞,郑州华联商厦董事长张淑云,欧亚集团郑州百货大楼董事长朱赵霞,麦迪逊商业CEO孙亚杰,金鑫珠宝集团总经理李治国就“商业迭代与二七复兴”的主题,每个人都提出了自己对于二七商圈复兴的建议。“二七商圈要创新,政府、企业都要知行合一、敢于担当。”“二七商圈是郑州的中心,要振兴二七商圈,首先要把其架构扩大,形成一个米字状步行街。形成郑州甚至全国最具规模的现代街区。”这些建设性的意见引起现场强烈的反响。

_DSC8200.jpg

_DSC8183.jpg

_DSC8190.jpg

_DSC8201.jpg

最后,大河财立方新媒体+新零售启动仪式和中原新商业智慧地图上线仪式成功启动。

_DSC8212.jpg

_DSC8215.jpg

晏浩 摄

本次大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社、大河财立方承办,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协办,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提供学术支持。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