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时尚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时尚健康

蓝莓花青素的保健作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2-13 17:48:54  点击数:

蓝莓(Blueberry),意为蓝色的浆果之意。一种是低灌木,矮脚野生,颗粒小,但花青素的含量很高;第二种是人工培育蓝莓,能成长至 240cm 高,果实较大,水分较多,花青素含量相对偏低。全世界分布的越橘属植物可达400余种,原产和主产于美国又被称为美国蓝莓。我国主要产在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林区尤其是大兴安岭中部,而且都是纯野生的。近几年来才成功进行人工驯化培植。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QQ截图20141120174318.jpg

 

 

花青素是纯天然的抗衰老的营养补充剂,研究证明是当今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它的抗氧化性能比维生素E高出五十倍,比维生素C高出二十倍。它对人体的生物有效性是100%,服用后二十分钟就能在血液中检测到。

 

 

花青素的作用:

具体来说,花青素有如下几种作用:

QQ截图20141120144310.jpg

1.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脏病、过早衰老和关节炎

2.通过防止应激反应和吸烟引起的血小板凝集来减少心脏病中风的发生;

3.增强免疫系统能力来抵御致癌物质

4.降低感冒的次数和缩短持续时间;

 

 

5.具有抗突变的功能从而减少致癌因子的形成

6.具有抗炎功效,因而可以预防包括关节炎和肿胀在内的炎症;

QQ截图20141120174002.jpg

7.缓解花粉病和其它过敏症

8.增强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弹性;

9.保护动脉血管内壁

10.保持血细胞正常的柔韧性从而帮助血红细胞通过细小的毛细血管,因此增强了全身的血液循环、为身体各个部分的器官和系统带来直接的益处,并增强细胞活力

11.松弛血管从而促进血流和防上高血压降血压功效);

mmexport1413879346260.jpg

12.防止肾脏释放出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所造成的血压升高(另一个降血压功效)

13.作为保护脑细胞的一道屏障,防止淀粉β蛋白的形成、谷氨酸

含有花青素的玉米

盐的毒性和自由基的攻击,从而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病

14.通过对弹性蛋白酶和胶原蛋白酶的抑制使皮肤变得光滑而富有弹性,从内部和外部同时防止由于过度日晒所导致的皮肤损伤等等。

15. 花青素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花青素颜色因PH值不同会发生变化,大部分花青素具有良好的光、热、PH值稳定性,对于白领或是长期处于日晒、电辐射环境中的人群,花青素的功效可是不可或缺的。

16. 花青素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预防视,增进视力。

mmexport1418298380790.jpg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