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时尚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时尚教育

唤醒历史记忆,弘扬抗战精神 ——乐缘红展系列之军休红色故事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8-13 17:42:00  点击数:

        当早晨的一缕缕阳光洒在大地时,信息社区办公室里传来了雄浑而低沉的声音。8月12日上午9时30分,金水区民政局优抚科、信息社区和乐缘社工联合举办了以“唤醒历史记忆,弘扬抗战精神”为主题的军休红色故事会。这次,乐缘社工邀请了两位80多岁高龄的退休军人为军工小朋友和社工们讲述了抗日战争年代的那些事。
        在信息社区办公室内,孩子们和社工们的脸上都显露出了严肃和专注的表情,聚精会神地听着两位军人爷爷的英雄事迹。在活动现场,于老和张老眼含热泪,激动不已,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感人的故事,给孩子们和社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孩子们在聆听红色故事的过程中,从懵懂到了解那一时期的抗战历史,当听到故事的精彩部分时,孩子们都情不自禁地为军人们鼓掌,当听到国家被日本侵略时,孩子们会表露出愤怒的表情,他们都被故事里军人们的高尚品德深深打动。而当于老和张老将故事娓娓道来时,社工们也仿佛置身于抗日战争年代,随着两位老人的讲述,社工们时而因国家被日本侵略成为亡国奴而感到悲愤,时而因战争获得胜利而感到喜悦,时而因军人们的无私和勇敢而感动。于老和张老鼓励孩子们和社工们要学习英烈们的革命精神,继承英烈的革命遗志,报效祖国。在红色故事会结束后,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决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用所学到的知识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社工们也分享了心中的想法,社工们认为在生活中要懂得感恩,在工作中要有军人们无畏困难的勇敢精神,迎难而上,为社区乃至社会的和谐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孩子们的红色接班人意识,抗战精神永不忘。

DSC06239_副本.jpg

DSC06277_副本_副本1111.jpg

军休红色故事会 (4).jpg

军休红色故事会 (7).jpg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