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时尚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时尚教育

镜头背后的故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8-24 09:00:53  点击数:

图片1.jpg

她是一个漂亮90后姑娘,但就是她!奔波了四个多月的时间,只为给老兵们留下一个最美的瞬间,她就是麦子女士。她是一位时尚化妆师,同时也是一位视角独特的资深摄影师,为40多位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经历过无数枪林弹雨的老战士拍摄制作了肖像照。让整个社会充满感恩!公益无大小,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做起。
 
2015年麦子女士创立“喜欢映像”品牌,专注于各种精致证件照,商务形象照等高端摄影服务,以苛求品质而区别于其他商家。短短一年的时间,在网购平台销量达到了第一名。喜欢映像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是他们的证件照,通过专业的化妆师 摄影师 修图师的层层精雕细琢,让一张小照片即漂亮又不失本真,为大家抹去了证件照的黑历史,留给了无数人一个最美的瞬间。
 
是什么支撑着这样的一个90后为公益这样地奔波呢?
 
记者小于:国内的摄影行业更专注于经济效益,很多知名摄影师只为明星拍照,您却为老兵甚至很多弱势群体免费拍照,在您的简介里,我看到是位90后!究竟是什么支持您这么做的呢?
麦子女士: 我觉得是出与对老兵的一种……尊敬,敬仰的感觉的吧。我对公益一直都是很感兴趣的,而我自己本身的话,也是摄影师,能做的就是用手中的镜头帮助他们记录下想记录的一切,老兵们为国家和社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这本身就是很了不起的,能为他们拍照可以说是我的幸运。有几十个老兵参与了我们喜欢映象的拍照活动,好多个老兵都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记者小于:说起印象,您让我想起了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当年她的一张照片让很多人知道了希望工程,您说的印象,能不能详细说一下呢?
麦子女士:我们当时为老兵拍照大多是上门服务。把器材安排好后,有位老红军当即摆出了一个瞄准的pose,然后又教我如何做瞄准这个动作,我对他真的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很平凡,也许脱下军装后就是只个再普通不过的老人,跟一般的老人没有任何不同,但是在镜头下,他身上那种军人的气质,军人的感觉,好像军装就是一种神圣的使命,我觉得毕生难忘。
记者小于:您说的老红军是指经历过长征的那些红军吗?
麦子女士:对。我们拍摄的老军人的平均年龄都在80岁到90岁,很多参加过朝鲜战争,胸前的章都有好多。
记者小于:真是有些佩服您,但是最近老兵们的拍摄已经拉下帷幕了,我记得您前面提到,慈善的路上您不会停下脚步。那么您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麦子女士:这次活动是喜欢映像成立品牌以来第一次开展的慈善活动,我想社会上还有许多像老兵们一样需要大家去关注的群体,我们慈善不会止于老兵。作为摄影师,我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来激发人们对公益慈善的关注。
记者小于:您让我觉得信心倍增,我同样相信慈善的路上我嗯能够越行越远!感谢您接受访问。
 图片2.jpg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