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 人物专访

用责任雕琢时尚人生———访河南美魅风尚模特礼仪学校校长屈伟林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6-26 17:12:53  点击数:

 201296日,河南美魅风尚模特礼仪学校校长收到世界超级模特大赛组委会的邀请函,将带领学生展慧参加920日在澳门举行的中国区总决赛。2012925日,在海南三亚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上,该校校长屈伟林作为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区执行委员出现在贵宾席上,顿时引来时尚界人士及媒体关注。在后来930号的世界模特教育及经纪人高峰论坛上屈伟林的演讲更是赢得了与会一百三十二国家代表的掌声。到底是什么样的观点受到如此赞同。 ­

QQ截图20150626170627.jpg

    屈伟林提出; 模特的教育就要从小抓起,让好的苗子接受正规的训练,首先是品质,同时从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及个性上逐一雕塑,打造不同风格、魅力四射、风情万种的模特。当前,市场的发展需求促使模特的教育正一步步走向个性张扬的时代,每个模特身上都会承载一种元素,这个元素是民族的元素,市场个性特征的元素。模特的市场化决定了他们的市场价值。

    模特的教育贯穿一生、不同年龄段的模特具有不同的个性特征和市场价值,因此模特不是青春饭,更不是昙花一现,模特的成长需要持续不断的教育,目前市场上的模特各领风骚张照红两三年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缺乏学习、自以为是、不签约正规的模特经纪公司是让很多优秀模特失去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

    模特的教育要始终坚持内涵的沉淀与积累。模特是一门综合的艺术,它既有舞蹈动作的姿态美,也有音乐节奏的韵律美;更有服装造型的性格美,琴棋书画的内涵美,与人为善、和谐相处的品质美,淡泊名利的情调美,回馈社会的高尚美,它以多种美的综合与统一才形成了模特艺术的无穷魅力! ­

    模特经纪公司对于自己签约的模特负责,对于进入公司的每一位签约模特都要进行个性测定,在身心上细心照顾,规划好他们的职业生涯和学习计划,进行对于目标客户的高端推广,真正体现模特本身价值及市场价值。中国做为未来世界模特的主力市场,不但有着丰富的模特资源,更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河南又是中国的第一人口大省,地处中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先后在国际国内舞台上推出了马艳丽、穆爽、樊琨、许燕、楚慧、岳亚苗、李恒敏、曹政、杨毅、屈永浩、屈永慧等名模。他们在各个产业中引领时尚,大放光彩,奠定了河南模特在国际的市场地位。 ­

    模特作为一种时尚职业,使那些天生丽质、阳光帅气的骄子,有了挥洒风采、展示魅力的空间。模特自从产生的那天,就吸引了无数的俊男靓女为之迷恋。它不仅能让你一夜之间头顶光环,身心获得自我满足感,更能让你感受潮流走在时尚的最前沿

作为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区执行委员身兼河南美魅风尚模特礼仪学校校长及美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的屈伟林,身上承担着更多的责任。他认为:成功必须付出努力,用知识和汗水才能填平模特之路的沟沟坎坎,仅凭美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模特对演绎服装、珠宝、汽车等产品要倾注情感,文化琼液的浸润会使你在T型台上挥洒自如、峰回路转。对模特事业的“热爱”犹如一部机器,我们希望将它发动起来,能载着优秀模特一生不息,不断升攀。 ­

  河南美魅凤尚模特礼仪学校作为专业模特教育机构,担当的责任就是要倾力打造属于我们自己更多的河南名模:不但对学生自己及家长负责,更要对我们这个时代负责。因此我们信奉科学——科学的态度、科学的训练、科学的学习,我们更欣赏科学的人生经营。因为我们不希望造就瞬间的光芒,我们更愿意每一个学生都能铸成一生的辉煌。 ­

  全球一体化的时代已经到来,好模特的标准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市场的认可与接受,所以河南美魅风尚模特礼仪学校的教育理念将以市场的需求而打造。 ­

    屈伟林深信:“成功源于认真,态度决定一切”。品质:品在细节、质在内涵,愿虔诚的感恩加智慧的勤奋产生的自信,载着我们河南的模特在T型舞台上,加速快跑、演绎精彩、引领时尚!

    作为时尚行业的领跑者:从新闻记者、模特大赛总策划、模特礼仪学校校长再到美魅风尚模特俱乐部的艺术总监,屈伟林完成了 “幕后——前台——后台”人生三次漂亮的转身,在美魅风尚找到了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潜力的天地。

    最擅长作编导,最喜欢做老师。屈伟林戏言自己总是喜欢指挥别人。作为一名模特经纪、学校的管理者不但要有智慧,还要有恒心、有心理承受能力,对人综合素质的要求比较高。是一份很有挑战性的工作,而屈伟林同样最喜欢接受挑战。

    谈到模特:“作为一名专业的模特,首先要具备身体素质,身高、三围、表现力……都是一个模特应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其次作为一名出色的模特还要具备文化素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内涵。而最重要的一方面则是模特的职业道德,做人的品德。”

    屈伟林表示,想做出色的模特,三者都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模特的职业道德,表现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容易被人忽略却是体现模特专业素养最为重要的因素。

    时尚具有超乎想象的感染力,使得模特的市场也越来越成熟。一个名模何以称为名模,最应谈看的是她的税单。不是大赛中获得的名次,而是获得了多少的合约,以及有多少的收入。市场才是名模的裁判。国际上衡量一个好的模特无非:第一,她的税单很好;第二,她被某个大品牌所接纳,作为它的形象代方人;第三,她是某个著名设计师或摄影师的首席模特,中国现今的标准也是如此。

    现在的社会活动越来越丰富,屈伟林也在努力将美魅风尚打造成一个全方位、大众化的模特俱乐部。在这里都能找得到适合各种不同场合、不同要求的模特。另外,美魅风尚旗下的每一位模特也都是多才多艺的。屈伟林对模特的要求很严格,对于某种专业技能不能达到要求的模特,会有计划的安排他们,到学校“回炉”。

    谈到模特教育:多元化发展不仅仅只是用在模特身上,屈伟林在经营模特学校的时候同样讲求多元。用他的话说就是,模特业要寻求“异业”联盟,走出时尚产业,在房地产、汽车、网站等其他行业中寻找客户。他说其实模特是一个阳光产业,潜力非常大,不但发布会、博览会等专业时装领域需要模特,平面广告的拍摄、礼仪接待等各种行业中都需要大量的模特,美魅风尚现在也已经开始向影视发面发展,拍摄电视剧、电影,推出各种时尚组合。

    不但在外要与各行各业联合起来,在学校本身的经营上,同样要多条腿走路。演出公司、模特经纪公司、培训学校从多个侧面共同打造美魅风尚这个品牌。屈伟林今年最大的计划,就是要把学校做好,这次与东方宾利、概念玖芭全方位合作,就是要将学校打造成中国最好的培养模特人才的航空母舰。国内模特的表演风格可大致分为南派、北派和港派。南派以上海为代表,其表演的要求概括讲为三个字:一要美,二要魅,三要媚。 美,是指相貌、举止、形体、化妆及发型要美; 魅,主要指气质、风度,要有精神魅力; 媚,则要求眼神、表情、动作均要妩媚动人。

    北派以北京为代表,以法国、意大利模特为原型,突出气质与风度,追求自然、和谐的雕塑感,要求服装的神形统一,在整体形象上洒脱、大方的感觉比较突出。

    港派是指香港模特时装表演的风格。由于近年来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北京、香港组织的服装博览会演出比较多,常参加演出的大陆模特受香港模特编导的影响,表演的风格与大陆不同,其特点是:动作较夸张,形象较随意,追求服装与音乐的整体意境,表演性强,化妆及发型较超前,基本属于艺术性服装的表演形式。

    综上所述,我国模特在改革开放十几年后的今天,无论从条件上、观念上以及表演水平上,都已具备了冲进世界模特行业的能力。但从行业角度来看,从整体水平和素质上看,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这主要表现在对模特的有效管理、知识配备、系统训练以及敬业精神的塑造上。而这些差距则有待于国家市场管理的逐步规范、完善,有待于模特行业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才能解决。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来创造出一种环境,一种高追求、高标准、高素质的行业精神,那么,中国模特辉煌于世界的这一天已经为期不远了。

    模特的表演风格虽因国籍、文化、教育、个性而有差异,但要求气质、风度达到自然、和谐的目的是相同的,这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发展趋向。模特在拍照时,力求在生活化的基础上,不失模特的形象性和展示性。在服装展示中,则增加了情节的表演。这不仅能调节观众观看表演时的兴趣,也能起到更直观地展示各种服饰在相应场合的具体形象的作用。另外,在音乐的选择上也巳不再是选强节奏的曲子,而多采用了富有情趣的抒情曲。

 

    在屈伟林的办公室里,我们随处可见各种充满艺术气息的小东西,处处展现了此间主人对于艺术的追求与对于生活的热爱。屈伟林说他们经营的是快乐商业,在美魅风尚这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公司里,是一批思想开通、想象力丰富、富于创新精神的人们。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他依然能够在辛苦中得到快乐。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频道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