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时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时尚资讯

河南:新职校园养护人——杨群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宾祖 柴艳宾  时间:2019-10-18 13:24:44  点击数:

       中新国际时尚河南讯(周宾祖 通讯员 柴艳宾)坐落于牧野大地、卫水之滨,北依太行,南临黄河,位于豫北中心城市新乡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该学院以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是一所集职业技术教育基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职业技能鉴定基地、职业技能竞赛基地和应用技术研发推广中心为一体的高等职业院校。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条件优越,环境优美,四季常青,三季花香。近年来,连续两届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 “河南省园林单位”“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

      每当大家漫步在职业技术学院的时候,都会被目前学院优美的环境所折服,提起十几年前的校园还是风起扬沙,一日三餐都咯吱咯吱作响,哪来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优美环境。可如今,校园众多荣誉的取得就是对新乡职教后勤服务公司的最高褒奖。

        提起后勤服务公司,大家都会异口同声赞赏后勤公司有一个紧密团结的领导班子,班子有一个踏实能干的好班长——杨群。干部职工都会竖起大拇指:“那是一个心里只有工作,责任心重、事业心强的好干部”。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的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顽强的敬业精神和踏实苦干的优良作风践行者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带领大家创造一个个奇迹。

   绿化工作应当说是后勤公司工作目标中的重头戏,也是一项累人、繁琐的工作。2006 年后勤公司接手这项工作以来,杨群同志以岗为家,把学院的绿化事业视为生命,严谨认真,尽职尽责,严格按《花园式校园》的要求,带领绿化队工作人员,认真落实“花园式校园”的量化指标。十几年来,杨群同志和绿化队的同志们一道,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科学有效地组织、指导校园绿化、美化和植树造林工作,打造了“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果、冬季有绿”的舒适温馨、环境优美的生活空间,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学面貌焕然一新,绿化养护管理水平稳步提高。每年的学生及家长到校参观,首入眼帘的优美校园环境深深吸引着每一名学子,为学院的形象宣传奠定了坚实基础。杨群同志还被领导干部和职工亲切地称为“不是园林设计师的园林设计师”。

  学院环境绿起来,学院环境还要美起来!有绿还要美才是全院师生的最美追求。为使校园的环境更加“绿化、美化、净化”,杨群同志亲自外出求学,专门聘请有专业知识的园林工程师协助做好设计规划,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经过多方选择,循势造型,他提出了“沿墙种树,树下种花,楼间种草,点缀特色花果”的园林格局设计思路。在落实校内园林设想的日子里,他不顾严寒酷暑,四处奔波,游离于苗圃基地与校园,工作于施工第一线,每天与施工队伍加班加点、摸爬滚打奋战在一起,严把各工序施工质量关,对每个细小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渐渐地他就变成了校园内苗圃养护专家。春季,他亲自带领工作人员调运苗木,开展造林绿化;秋季,他及时调整花草品种,保证了不同季节,异彩纷呈、四季如春的分布格局,达到了最佳的校园景观效果。

  为了让初具规模的园林环境持续发展稳中求进,杨群同志从自己的本职岗位职责范围做起,制定完善绿化制度,落实精细管理措施,并亲自监督落实。多年来,为节约资金,美化学院环境,因时而动,在春、秋两季,职教后勤公司组织开展大规模树木移栽工作,杨群同志总是身先士卒,共同搬运各类树木,科学移植,优化种植结构。

         寒来暑往,几度春秋。杨群同志的默默言行无不感召和带动着身边同志们努力工作。榜样就在眼前,榜样就是大家前进的动力。“为了工作不顾家”这句话在杨群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每逢星期六、日,他总是坚守在校园。也许你们在办公室里找不到他,但是在劳动现场总能看到他劳动的身影,时常看到顶着烈日,蹲在草丛里观察花草长势的样子。即使在学院里随便走走,杨群同志总是和别人说着工作,眼睛盯着花草树木,发现问题记在心里,有序安排绿化工作人员妥善处理。
   尤其在每年的春季,为了把校园绿化的基础打好,杨群同志经常奋战一线,大量的工作都要亲力亲为,繁重的工作几次累得腰痛难忍,但是他从没有因此而休息过半天!大家都私下议论说:如今像杨群同志这样的领导不多了,就单凭着他的资历,他就可以当个甩手掌柜。可是他却事必躬亲,这样的干部称得上是“忘其身、忘其子、忘其家、令人尊敬的“三忘”干部。

   如今,走进新职校园,放眼望去,让人满目春色、心旷神怡;漫步林间小道,但见乔木成林、灌木成片,小桥流水穿梭于 “庭院”之间,犹如置身于世外桃园。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连续多年被评授予省级园林绿化单位和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等众多荣誉。

        这些荣誉的取得,无不彰显了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有方,知人善任,任人唯贤的明智决策,无不体现了后勤服务公司的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后勤服务公司稳步开展,新职后勤人在班长杨群同志带领下,大家一定会辛勤的耕耘着,默默地奉献着。绿化工作仅仅是后勤公司的冰山一角,相信后勤人面对公司的全面工作会砥砺奋进,忠实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无怨无悔的誓言。

          新职感谢你——杨群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