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时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时尚资讯

致敬抗疫英雄 展示中国精神电影《2020》首映式泪崩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宾祖 程俊峰  时间:2020-04-29 15:08:14  点击数:

中新国际时尚河南新乡讯(周宾祖 马永刚 通讯员 程俊峰 常士永) 2020年4月29日上午9点30,新乡本土抗疫电影《2020》首映式在新乡国际饭店友谊楼二楼宴会厅举行,河南省有关单位表示祝贺。参加首映式的主要领导有:新乡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电影管理科郎小贵,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科长郭伟,新乡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新乡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绍军、副主席李宝忠,以及新乡市机电设备联合会、新乡市绿色建筑协会、新乡市食品商会、新乡市武术运动协会等商会协会、企业家等单位的领导。本次首映式由新乡市著名主持人李辉担纲主持,随后将在各大网络院线、电影院上映。

微信图片_20200429143725.jpg

此影片由众众影视倾力拍摄打造,新乡市新美家建材广场爱心联合拍摄,编剧黄钰芳,总导演刘建宽,执行导演何光中,摄影师琚俊昌,策划李孟泰。剧本8天完成,筹备10天,演员指导15天,拍摄6天,后期制作10天。是一部致敬抗疫英雄,展示中国精神的动人故事片。

微信图片_20200429143821.jpg

微信图片_20200429143838.jpg

春节期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打响,共和国的一声召唤和被病毒感染的患者期待的眼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期间,剧中白衣天使张艳红丈夫做了志愿者离开了家,张艳红毅然决然,自己主动写下请战书,丢下11岁的儿子一人在家,奔赴武汉疫情一线,做医务工作者。疫情期间,居家防疫,一个月后妈妈来信息,以为是明明爸爸已经回去,在家照顾明明。聪明懂事的明明为了不让妈妈操心,让妈妈安心工作,含着眼泪给妈妈回信息,善意的谎言告诉妈妈爸爸在家里。是谁陪着年仅11岁的孩子居家防疫一个多月?孩子是怎样生活的?让我们一起进入电影《2020》故事中,感受各界人士,无私奉献的精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429143804.jpg

微信图片_20200429143811.jpg

故事中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张艳红(宋晓丽饰演),她讲述自己在写请战书时想到多少白衣天使剪掉长发、护目镜后一张张裂痕的脸庞、还有一封封无曾寄出的“遗书”时眼泪夺眶而出。她在演出四天中只休息几个小时与大家同苦共担,坚决用生命为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剧中人物祁彩芹是原型人物新美家建材广场的财务总监祁彩芹,她真人真事像亲妈妈一样无微不至照顾小演员明明,大爱无疆的精神感动人心。疫情来临后,她代表新美家踊跃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美家建材广场联合新乡市红十字会专门设立了新美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基金,首笔10万元现金捐赠过后,新美家建材广场还将再联合市红十字会发起倡议,倡议各入住新美家建材广场的商户发起捐款捐物,全部捐款捐物在新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指挥部和新乡市红十字会的统一领导下专款专用、专物专用,全部用于此次防疫防病工作,她的事迹撞击着观众的心灵。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特别是片中主要人物明明是由小演员李澳饰演,妈妈搂着明明流着眼泪说:“乖!在家里不出门,也是做贡献。”,依在妈妈怀里的明明十分珍惜将要逝去的相聚时光,当妈妈看手表时间已到,决然离去推开家门赴武汉,明明哭喊着:“妈妈,早点回来!”此情此景,让观众瞬间泪崩了……在拍摄中,明明一边坚持在家上网课,一边坚持演出,常常是为了赶时间,啃口馒头喝口水,李澳真情的演艺表现出中国阳光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而为了维护这个城市的安宁,有太多的警察也付出很多,由朱华礼饰演的人民警察国辉民在社区执勤,热血铸就忠诚,为百姓守护着家门,让后方更安全,被誉为“群众的保护神”。生活中的朱华礼确实像影片中一样,在疫情期间坚持做志愿者,表现出极高的觉悟。

微信图片_20200429143917.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献爱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表现出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我们众志成城的战斗精神终于换来迟到的春天。这里面不仅有前方“抗疫英雄”的勇敢顽强,更有后方每个家庭决不放弃的求生渴望,以及每个奉献者的爱心支持,诠释了浓厚的家国情怀,此部影片是歌颂前方和后方同心协力战胜疫情的教育片。新闻媒体称赞这更是一部开学时期,学生们不得不看的一部影片,它让我们经过一场疫情后,感受到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珍惜美好的现在和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429143846.jpg

微信图片_20200429143853.jpg

微信图片_20200429143908.jpg

这部电影的顺利拍摄上映,还得到了不少爱心单位的支持,他们分别是:华地地产、新乡市诚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乡市晋麟酒铺、新乡市鹏威体育、新乡市百汇康君、优优米卡、新乡市御捷电动车、河南豫邻春酒业有限公司、新乡市2058香辣虾、新乡市鑫通超市等单位。河南省书画学会副主席刘春晏、新乡籍书法家林雪枫先生在电影《2020》开机仪式上赠送的作品中写道:“共克时艰秉热血,为驱魔难降春霖。”向迎战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勇士们致敬,祝电影早日拍摄圆满成功,这些都给剧组人员极大的鼓舞。

微信图片_20200429150419.jpg

微信图片_20200429144005.jpg

当天首映式,人民日报市场报网络版、新华网、人民网、人民视点、中国经济新闻联播、中国雷锋报社、今日中国周刊、河南经济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新乡广播电视台、新乡日报、平原晚报、魅力河南网、新乡教育电视台、河南网、今日头条、腾讯、优酷、爱奇艺、新浪、搜狐、网易、百度、快手、微信、抖音等众多媒体给予关注,有的亲临现场采访报道。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