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国际时尚网欢迎您!
独家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独家特辑

“壮丽七十年,绘大美秀英”海口市秀英区庆祝建国70周年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01 20:46:23  点击数:

 【中经联播海口讯 黄茂蓉报道】6月30日上午,为了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口市秀英区特别策划的“壮丽七十年,绘大美秀英”秀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邀请展在海口市秀英区文化馆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701092600.jpg

▲海南省美协副主席、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曾周致辞

海南省美协副主席、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曾周表示,“壮丽七十年,绘大美秀英”主题画展,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美术盛会,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希望秀英美协继续努力,带领广大会员,在思想性、艺术性、专业性方面不断进步,越走越好,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190701092533.jpg

▲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同坤宣布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701094147.jpg

▲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柏青致辞

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柏青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画家们多支持秀英区、秀英美协的发展,多来秀英采风创作,通过优秀的美术作品展示秀英的美;二是希望秀英区美协多举办这样的艺术交流活动,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加强文化交流、艺术创作,提升艺术作品的质量;三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常来秀英,感受秀英区人文景观的独特魅力。

23.jpg

海口市秀英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丁兰海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701092604.jpg

▲海口市秀英区美协秘书长岑选炳主持

据悉,组织策划本次美术作品展的目的是展示秀英区人民群众文化艺术的精神风貌,为祖国70华诞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颂扬爱国情怀,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记录秀英秀美风光和人文历史。在展览前,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组织海口秀英区美协画家到基层采风写生,深入生活,创作出具有本地地域特色的作品。参展作品经过精挑细选,类别多样,风格迥异,展览还特别邀请了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多位名家参展,大大提升了本次展览的规模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701092544.jpg

微信图片_20190701093147.jpg

▲嘉宾交流鉴赏展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50余件作品,展出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至2019年8月1日。

海南省委宣传部处长梁建,海南省书协副主席、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教研处主任、非遗办主任苏文殷,海南省美协副主席、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曾周,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符嘉臻,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黄文琦,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秘书长、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黎盛健,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秘书长、海南省中国画学会秘书长陈振,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副主任、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杨彬,海南省南海国画院院长许为艺,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马琼颜,海南省美协策划艺委会副主任、海南省青年美协主席林国华,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秘书长欧小康,海南省东方市美协主席王良,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美协主席陈绍仁,海口市中小学美术教委会会长蓝燕萍,海南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卢丹,海南省东方市美协副主席文少雄,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同坤,海口市秀英区副区长陈安妮女士,海口市秀英区人大副主任吉军,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柏青,海口市秀英区文体局局长陈真权,海口市秀英区文体局副局长陈龙,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体艺卫处主任陈梅,海口市第27小学校长吴欣,海口市秀英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丁兰海,海口市秀英区美协秘书长岑选炳,海口市秀英区书协主席吴小贝,著名书画家秦纪明、苏迎春等嘉宾、参观市民共5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海口秀英区美术家协会、秀英区文化馆承办,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做学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701091852.png

共有条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